衡舟

等待更好的未来

龙爹和他的金鱼崽 (一)

牧离是条鱼,在北泽大地的方圆湖里修出了灵识,幻想着去看看外面的天地。

  

但他太过弱小,即便是空中盘旋的鹳鹤都能轻易夺取他的生命,他小心地躲在湖泊深处,只有深夜的时候才敢游到湖面,看一看天上的月。

  

而今天的月似乎特别的漂亮,彩色的光晕散在天上,映在湖面,照进了牧离金色的瞳孔里。

  

他想去月亮上看一看,娘亲说,他父亲在那里。

他有些难过,跳出水面,去捕捉水面上的光晕,在寂静的夜里划出一道水声。

  

为什么会被抛弃?在野兽遍地的北泽大地。

  

他跳了几下,忽然间,一个迅疾的身影冲过来,单薄的鳞片被利爪穿透,紧接着方圆湖就在他眼里变得越来越小。

  

他挣扎,利爪却越加凌厉,穿透了他的五脏六腑。

  

离开水,牧离感觉到无力,闷窒,他又看了一眼

圆月,真漂亮啊!

  

意识渐渐远离,葬身鸟腹是他预想过很多次的结局,但发生却只在一瞬。

  

——

  

“太子殿下!”

“太子殿下回来了?”

“殿下,灵犀仙君等您论道多时了!”

“殿下,君上寻您过去呢!”

 

封泽一进天门,就不断地有人给他传话,吃酒、论道、政务,往日都是他感兴趣的事,但今日他却草草敷衍了传话的人,直奔自己的云梧宫。

  

手掌大的金鱼儿被他小心翼翼地放进云梧宫的清湖里,他身边的侍卫好奇地问,“殿下怎么有了养鱼的兴致?”

  

封泽微微眯起桃花眼,勾起一抹浅笑,道:“不是鱼,这是我儿子。”

  

侍卫:“!?殿下可真幽默!”

“他叫牧离。”

  

封泽说着,身上五光晕开,化出原形,噗通一声跃进清湖。

  

  

牧离还没反应过来自己是怎么从鹳鹤爪下逃生的,就被带到了天界,救他的人很好看,浑身像是散着淡淡的金光,让人不敢直视。

  

他意识低迷,到了清湖里才有了点生气,可没等到他完全清醒的时候,眼前就出现一条巨龙,浑身金鳞都散着异光,眼若铜铃,映着的是他的样子——一条鳞片不剩几片的丑小鱼。

  

牧离有些自惭形秽,他左右看了看,猛地扎进了水底的石缝里,“看不见,看不见!”

 

“阿离。” 

没得到儿子的喜欢,封泽有些挫败,他想着可能是自己本体太大了,吓到了儿子,就变成了一条和儿子差不多大的金鱼,不甚熟练地摇着尾巴凑到石缝旁,哄道:“阿离,我是爹爹啊!”

  

“你娘亲跟你说过吗?你看我们长的一样!”

“爹爹?”牧离金色的瞳孔变得有些迷茫。

  

封泽很心疼,悄悄用法力让石缝往两边撤,自己也挤进去,一只鱼和一只变成鱼的龙挤在狭窄的空间里,脑袋都碰到了一起,封泽越看儿子越可爱,张嘴就亲了一口,道:“是啊,你喊一声。”

  

牧离瑟缩,他从未和别的鱼如此亲近,也未曾被如此爱怜。

评论(28)
热度(959)
  1.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衡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