衡舟

等待更好的未来

【日记】猫咪,早安!

小十是只布偶猫。

因为做了绝育,穿了一个星期的手术衣,身上的毛打结疙疙瘩瘩地遍布全身。

我为了给她剪毛,常常闹得鸡飞狗跳,多少生出了些恩怨。白日里,只要我穿着凉拖下地,他势必抱过来,用牙啃我的脚踝。用猫猫拳与我互殴的事,更是屡见不鲜。


但每天早晨,她却十分地温顺黏人。

大抵是我睡了一天,她少了玩伴,早上见我醒了,便过来蹭味圈领地。


她常常先把脸凑到我眼前,确认我是不是睁着眼,然后就抵着脑袋贴过来。


她长着胡子,我嫌扎脸,就伸手揉他的脑袋,然后,便是我的手心到哪里,她的脑袋就会到哪里。


追着求摸头。像是一个缠人的小妖精。


这个时候,我常常见色起意,揉他的耳朵,这只小布偶,耳朵是深灰色,对比白色包子小脸,显眼又灵动。


有时候我半醒未醒,懒得一直摸她,她就会走到我臂弯里倒下,把脑袋自己往我胳肢窝里蹭,她太可爱,我侧脸就能亲到她,仿佛懂了小说里的为什么早安吻那么致命了。



评论(10)
热度(38)

© 衡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