衡舟

等待更好的未来

【金丝雀逃亡计划】三十九 开庭

为了能照顾监督叶正卿,苏染雪强烈要求他回家住,在他爸爸眼皮底下,拆了他原来卧室的千工拔步床和黄花梨古董架,装修成他喜欢的现代简约风。


他呆在舒适的房间里,有些不适应,晚上被苏染雪盯着吃了药,早早上床休息。


没有酒和安眠药,叶正卿睁着眼睛还是有些睡不着,他翻开手机看了一眼时间,九点半整,翻出通讯录,打给助理王均灵


电话响了一会儿才被接通,均灵的声音闷闷地传出来:“叶总,你怎么还没睡呀?苏理事一早就嘱咐过我,下午五点以后不准打扰您,也不准协助您办公。”


“你已经接了。”叶正卿按了下太阳穴,半阖着眼睛问:“我要退出盛夏时代,你是跟我回清叶集团还是留在盛夏?”


如果留在盛夏时代,以王均灵的能力可以轻轻松松当个高管,不用一直做助理的繁琐工作。叶正卿想给她一个选择的机会


但她却毫不犹豫:“当然是随您征战清叶啊……”


叶正卿:“工资给你翻倍。”


“哇~”声音穿透电话筒,吵到叶正卿,他微微拿开话筒,问:“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助人快速入睡吗?”


“……”王均灵略想了一下,认真道:“数羊。”


“你退下吧。”


叶正卿挂断电话,翻出眼罩和耳塞,强迫自己入睡。想一些从前的校园时代,想象着再遇时夏,可以光明正大地带他回家,他们兴许还会有婚礼,会交换戒指。


想这些只会越想越对现实失落,他的大脑自动切换到清叶的商业版图,算着怎么避免崩盘。什么时候睡着的不太清楚,但大抵是比从前早一些。


第二天,他睡到自然醒,陪爸妈吃了早餐,才去清叶集团。宾利停在集团门口,保安上前开车门,他早就等候在旁边的王均灵踩着小高跟到他身边,“全部高管已在会议室等候,CFO盛明会先做年度财务报告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所有人都以为叶正卿回来会大幅调整人员架构,实际上一整天的会议,所有高管轮番做报告,他一个决定也没做,在下午三点的时候,一脸冷淡地离开清叶,去处理一个网红的合同?


高管们:终究是不值得了。


九月份的晟京还很燥热,阳光晃过树梢,带下一片落叶,悠悠倾诉姗姗来迟的秋意。

法庭前围满了抓新闻的记者,【匆匆与渺渺】的账号主持人韩聪和李渺被围在中间,韩聪护着李渺,李渺墨黑的长发精心打理过,烫成波浪卷,眼中却扮出十二分的柔弱。


叶正卿一下车就听见她说:“这个账号记录了我和匆匆三年的青春,我真的不能把他交给一家冷冰冰只会机械打造账号的公司。”


如果没有团队的支持,匆匆和渺渺又怎么会走到现在,如今觉得公司冰冷了,涨粉挣钱的时候,怎么不说呢?


记者发现叶正卿出来,哗地放弃匆匆与渺渺,七嘴八舌地采访叶正卿。


“听说您心脏病进医院了,现在的情况还能执掌盛夏吗?”


“清叶集团的股票连日跳水,您作为曾经的执掌人有什么看法?”


王均灵忙出来挡住记者,心里不禁暗骂,“垃圾狗仔,不配采访叶总。”


叶正卿冷着一张寒冰脸走进法庭,因为是非公开审理,只有案件相关人员在场,在偌大的法庭里零星坐着几个人,最角落里的青年,穿着墨黑的西装,带着一张口罩,露出的皮肤白皙干净,眉眼清晰,鬓角修剪整齐。


叶正卿的视线一扫而过,找到穆廷,坐在他旁边。


评论(45)
热度(19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衡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