衡舟

等待更好的未来

3月27日 杂记

今天的北京依旧是阴天,破旧而低矮的居民楼中间,矗立着两栋写字楼,被雾霾笼罩着,死气沉沉。

北漂四年,好友相继离开,我挣扎着向前,被岁月磨的变成了另外一个人。

我终于可以听懂别人的言外之意,斟酌着词句为自己争取利益。但却变得不再年轻。

理想被现实击溃,生活失去目标,乏味无趣。

写藏锋的时候,我还没毕业,满怀希望,以为人生刚刚开始。现在我还在写藏锋,却已非当时的那个衡舟。主角也从那个寻找救赎的明珑,成了放弃挣扎的小七。

  

看到读者说也许会忘记剧情,却始终记得当时的感动,这句话把我拉回了写作的初衷。

  

其实落笔写文,对于我来说是一种习惯,生活有闲的时候,很自然就会开始,有共鸣是一种幸运。

  

我只是有时候感慨,生命真的是个be局,散场,才是常态。但幸好,我还有笔下的角色,也有欣赏我的你们几个。🤣

评论(18)
热度(2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衡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