衡舟

等待更好的未来

反被为主 三十你认吗? (4)

*憨憨宠妻撒娇狂校霸 x 清冷高智商诱受学霸

——

林深家在H市的老城区,是一片破旧的房子,我一直想给他换个好点的地方住,但他非说对这里有感情。

夜里十点二十到他家小区楼下,有几个卖麻辣烫、煎饼果子的小商贩挡住了路,车开不进去,他在门口下了车。


我不好在他家楼下对他做些什么,在车里摇下车窗,嘱咐他早点睡。

但这小子一点都不懂风情,站在路边,说,“我知道了,你回去记得背函数。”

我当时就把窗户往上摇,气道:“就知道为难你廷哥。”

窗户缓缓合上,隔着玻璃,我瞧见他唇角抿出一丝浅笑,夜深,小商贩的灯光在他身后亮着,当真是如水中芙蓉一低头。


我十点四十五到家,洗了个澡便到十一点了,回到卧室躺在床上翻看林深给我留的作业,横竖都是一些难记的分数,我最讨厌的那种。



“sin30°=½,cos30°=二分之根号三,tan30°=三分之根号三……”


背语文诗词我能十分钟睡着,被这些我看不懂的数字,我一分钟就能睡ZZZZZZZZZZZZ


  

——


吉他的声音清脆,早晨的手机闹铃永远不合时宜,“♪他的轻狂留在某一节车厢,地下铁里的风比回忆还重……”


翻个身,迷糊地将糊在脸侧的纸扔下床,又过了一会儿才套上校服,去洗漱。家里的阿姨做好了饭,胡乱吃了两口,拿了个包子赶上车。


车程十分钟到学校——茗青中学,全H市清北入学率最高的中学,也是一所贵族中学。


林深是被学校用奖学金诱惑来的,我是老爹开后门送进来的。林深在高二一班,我在高二十五班。


两个班级分布在两栋楼里,在学校并不方便见面。但因为我们都在三楼,我靠窗坐,能看见他们班级的门牌,运气好的时候,也能远远地看见我家深深从班级里出来。


“廷哥早。”


我正迷糊,忽然被人从后面拍了一下,肩膀上被深深打了戒尺,正特么疼呢,我正要发作,一个娃娃脸从后面崩了出来,校服穿的歪歪扭扭,脚踩一对椰子aj,垫着脚也只到我胸口那么高,“吴迪!”


“廷哥,今晚上有事吗?”他嘿嘿笑了两声,无视我的愤怒,继续道:“我今天过生日,晚上一起吃个饭。”


“吃你妹的饭。”


“唔,你怎么对人家那么无情。”


“咦~”我顿时鸡皮疙瘩起一身,这是我小弟,虽然看着又矮又挫,但家里开武馆的,打架很猛。


“我晚上有事。”


“啥事。”


“陪老婆。”


“整天说你老婆、你老婆,你有本事,倒是把嫂子带过来让兄弟们看看啊~”


“滚!”我倒是想,但林深不许我和他的关系被人知道。


——


上午是语文课,我昏昏欲睡,大课间的时候,我迷糊着去洗手间,走道里的同学不知道为什么挤了很多,碎碎叨叨地说着他怎么到这层楼来了,好帅……


我晃进洗手间,努力瞪大眼对准,完事转身却猝不及防撞见林深从大号隔间出来。“卧槽……”


我顿时清醒,连刚才走道里议论的声音都分析明白了——林深好帅,林深怎么来这层楼了,林深来找他朋友。


朋友?我吗?漏掉了一个字哦,是男朋友。


“外面等你。”


啊啊啊啊!他这是要将我们关系公之于众了?


——

彩蛋里还有一长段

评论(16)
热度(130)

© 衡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